中铝山西新材料举办铝电解工技能竞赛

来源: 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时间: 2022-10-01

9月27日,中铝山西新材料2022年技能竞赛(铝电解工专业)开赛。中铝山西新材料工会主席,中铝山西铝业工会主席、副总经理李安平,党委工作部、电解厂负责人以及赛事裁判员、参赛选手参加了开赛仪式。
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代表、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李安平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参赛选手要敢于亮剑、勇当标兵,充分展示技艺,严格遵守竞赛标准和操作规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同时要在比赛中学习,进一步提高技能;裁判员要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认真评判;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做好预案,协同配合,为参赛选手和裁判员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比赛顺利举行。他指出,电解厂具有丰富的办赛经验,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围绕全面达标创优要求,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进一步提升员工技能,打造高素质技工队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本次比赛完全依据有色行业铝电解工方向竞赛方案执行,分为实操比赛和理论考试两个环节。在实操比赛中,40名选手分为8个小组展开了激烈比拼,选手们严格按照标准精准作业,比速度、比质量、比配合,展示了精湛的操作技艺;换极操作中,选手们从前期的工器具准备、比赛时的分工协助、相互补位以及后期的清洁工具、清理现场,每个动作都一丝不苟,表现出扎实的基本功;在槽况诊断、电流分布测定环节以及槽温、两水平测量比赛中,选手们全神贯注,手持测定仪表有序在电解槽间迅速移动,动作规范,测量标准;理论考试中,选手们认真思索,谨慎作答,力争准确无误,论述题结合实际,对管理提出个人见解。

9月28日,技能竞赛结束,经过裁判员团队的认真评判,选手郝健鑫、姚磊、卢瑞鑫分获一、二、三等奖。据悉,综合成绩第一名的选手将被直接申报“晋铝工匠”。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