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国华来中铝河津企业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时间: 2022-08-19

8月16日至18日, 中铝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叶国华在中铝集团安全环保健康部、中铝股份财务资产部相关人员陪同下来中铝河津企业调研,重点检查企业生产现场、重要安全危险源、基层党建联系点等工作,并与基层支部党员、财务工作人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和进展情况。郭威立、张智、王辛成等两公司在厂的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叶国华一行深入企业液氨区、赤泥库重要危险源现场,实地督察安全环保问题整改情况。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完善日常监测设备设施,规范生产计划执行,不断加强重要危险源现场管控,定期组织现场安全演练,确保万无一失,为企业安全生产创造有利条件。

叶国华一行来到企业展示中心、电解厂、炭素事业部、铝加工事业部、资源综合利用分公司等现场,与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工艺配备、安全管理、产品制造、对标提升、技术创新等方面工作,实地了解企业发展历史与现状。

在座谈会上,郭威立、张智、王辛成等公司领导从中铝河津企业基本情况、近三年生产经营情况、“一体化”管理改革情况、未来发展思路以及需要中铝集团关注支持的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结合安全环保工作,就企业落实中铝集团关于液氨区、赤泥库重要危险源督察及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深入现场实地查看并听取中铝河津企业工作汇报后,叶国华指出,中铝河津企业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为国家铝工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和铝行业产能过剩的压力,中铝河津企业干部员工上下一心、奋发作为,在党建工作、安全生产、技术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实地走访中,充分感受到企业干部员工改变现状的迫切心情、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强烈愿望和干事创业“精气神”。

针对中铝河津企业未来发展,叶国华强调,一要找准方向,确保真正实现本质脱困;二要积极行动,确保生产稳定高效运转;三要强化对标,实现精细化管理;四要重视科学技术,实现科技兴企、科技强企;五要做深做实“一体化”融合,真正形成发展合力;六要扎实做好综合治理工作;七要强化党建引领,助推党建生产双融合,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叶国华一行还到基层党建联系支部——中铝山西新材料资源综合利用分公司烧成工区党支部调研,与支部党员进行了深入沟通。叶国华指出,基层党支部要带领党员加强理论学习,认清方向、明确目标,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要用好“两带两创”活动等载体和方法经验,确保党建和生产有机融合;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锻造一支能打硬仗的工人先锋队;要继承发扬好的支部工作传统,及时发现并改进工作中、思想中的问题苗头,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在财务工作专题汇报会上,叶国华对财务人员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专业知识、业务知识和管理知识等方面学习;二是守住底线,严格遵守会计准则,做到合规经营,防范风险;三要落实好“一体两翼”财务架构,大力推进财务转型;四是快速融合,通力协作,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五要注重团队建设,培养专业人才,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