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润洲来中铝山西新材料调研

来源: 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时间: 2022-08-19

8月4日,中铝股份总裁、党委副书记朱润洲一行,来中铝山西新材料调研。郭威立、王辛成等中铝山西新材料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朱润洲一行先后到资源综合利用分公司、热电分厂、氧化铝厂、电解厂、炭素事业部、铝加工事业部实地查看,听取相关介绍,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
郭威立汇报了公司今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需要支持解决的问题;与会领导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股份各部门就公司相关工作进行了分析指导。

朱润洲对中铝山西新材料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今年以来,中铝山西新材料安全环保工作持续提升,达产达标成效显著,“一体化”管理改革迈出了坚实步伐,绿色发展开创了新局面,党建与生产经营实现深度融合,各项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

朱润洲指出,中铝山西新材料要牢固树立“环保就是生产力”的理念,严格管控,主动作为,持续抓好绿色工厂创建,为员工创造干净舒适的工作环境,打造花园式工厂;要进一步做好危废处理、赤泥和铝灰综合利用项目,持续抓好厂容厂貌整治、无泄漏治理、再生铝利用等工作,坚定走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要持之以恒抓好全要素对标、氧化铝“3+2”模式生产、电解铝满产、炭素管理提升、营销采购降本、铝合金精细化生产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成本管控,优化指标,降低能耗,提高劳动生产率,缩小同先进企业的差距;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稳步推进“一体化”管理改革,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并持续做好改革后续工作。

朱润洲强调,中铝山西新材料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改革意识,付诸改革行动,制定改革措施,引导广大员工增强对改革的认同感,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要尽职尽责,关爱职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生产现场做好服务;要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带领员工拼搏奋斗;要切实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朱润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打造本质盈利企业。要进一步降低成本,强化管理,防控风险,提升企业谋生存求发展的竞争力;要细分生产经营单元,明晰脱困路径,尽快制定方案,细化措施,确保每个子单元实现本质盈利;要综合运用“加减乘除”,理清思路,优化产业结构和经营模式,积极解决好资源整合、矿石保供等各项问题,确保生产稳定,企业实现本质盈利。

二要持续深化改革。要主动对标每一项指标,做精做专每一个板块,让企业焕发活力;要坚定不移把改革向纵深推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顶层设计,理顺管理流程,建立完善的市场化体制机制, 做好专业化整合,坚定推行专业化管理。

三要抓好安全环保和稳定工作。领导干部要立下军令状,带头积极解决生产管理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同时做好员工队伍的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四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要厘清资产,最大限度的盘活现有资产,提升创效能力;要推进低碳工厂创建,创建环保A级企业,千方百计降低能耗,提升绿色发展水平;要做活产业链,细分产业单元,积极谋划实施投资少、见效快的短平快项目,利用现有资源,创收增效,提升盈利能力;要加强风险防范,严控投资风险,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助力企业本质脱困,实现转型发展。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