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山西新材料纪委深入开展廉洁风险排查防控工作

来源: 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时间: 2022-09-24

为提升一体推进 “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持续巩固拓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成果,近日,中铝山西新材料纪委组织各单位开展廉洁风险点排查工作,进一步促进干部员工廉洁从业,规范权力运行,筑牢廉洁风险“防火墙”。

各二级单位按照公司纪委提出的“六规范一严禁”要求,结合本单位、本部门、本领域的特点,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4个方面入手,排查对象上突出关键少数、重点领域、重点岗位人员,排查内容上突出工程建设、招投标、营销采购、资产处置、财务管理、薪酬考核发放、劳务用工管理等关键环节。通过开展重点排查工作,建立风险点“问题清单”,从加强教育、明晰职责、优化流程、完善制度、强化监督等方面着手,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并根据廉洁风险可能产生的后果,按照“高风险”“中风险”“一般风险”三个级别确定风险等级,构建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的廉洁风险防控网,做到不漏岗、不缺项、全覆盖,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

自开展廉洁风险点排查两个多月以来,两公司各单位、各部门共排查出廉洁风险点204个,制定防控措施249条,同时,对各类风险点进行公开和宣贯,让干部员工人人熟知,做好预警防范。各级纪检组织结合“大监督”和纪检干部“接地气”工作,定期开展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做好整改纠正。公司纪委通过建立完善以岗位为点、以流程为线、以制度为面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从源头上杜绝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